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落地文昌 民族青少年寻梦天舟

发稿时间:2017-04-21 07:2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加 “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们在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内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电(记者 朱梦琪) 4月20日晚19点41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在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发射之际,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共同开展“寻梦天舟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活动组织了来自云南、四川、内蒙古等地的民族青少年代表来到天舟一号发射基地——海南文昌发射场现场观看飞船发射全过程,近距离体验航天科技文化,圆孩子们的航天梦想。

  “天舟一号”总设计师白明生在飞船发射前看望参加 “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来自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以及云南、四川微心愿定点帮扶地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仅参观了文昌发射基地和航天科普中心,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领略航天文化,还与航天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聆听航天故事、学习航天精神,感受中国航天人的拼搏与坚守。

参加活动的民族青少年们现场手绘航天梦想。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浩瀚的宇宙、先进的飞船、热闹非凡的太空城市……在活动中,孩子们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注入色彩斑斓的画笔,绘制出对未知的好奇,对未来的憧憬。

参加活动的民族青少年们观看飞船发射后在现场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作为我国空间实验室任务的收官之战,天舟一号的发射对于推动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亲临发射基地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现场近距离观看了飞船发射升空全过程的他们,亲眼见证了我国从航天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历史性一刻。活动在圆留守儿童及困境青少年的航天梦想的同时,也在多民族青少年的内心种下了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探索的种子。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共青团组织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的网络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一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众筹理念,服务青少年群体的切实需求。2016年3月,平台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云南团省委等实现云南2000多个孩子的微心愿。2016年10月,“青年之声”又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发起了“微心愿”爱心众筹项目,为贫困地区青少年微心愿实现汇聚爱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