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跨了界 把心理服务送进洪家渡电厂

发稿时间:2017-04-21 19:26: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通过“青年之声”平台收集青年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张群)青年有需求找谁?青年有困难找谁?

  到“青年之声”平台找共青团。

  彼时,一场因需求引起、通过团组织跨界合作开展的青年睡眠与心理健康帮扶活动在贵州基层的电力企业成功举行。

  4月19日,由华电贵州乌江公司洪家渡发电厂团委和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团委共同举办,主题为“开闸了,把你的苦恼都倒出来”的“青年之声·贵州”心理专家咨询服务联盟走进洪家渡系列活动如期举行,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出席活动并讲话,贵州省二医党委副书记余林出席,洪家渡发电厂党委书记杨松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贵州省二医副主任医师、“青年之声·贵州”心理专家咨询服务联盟专家成员毕斌对洪家渡发电厂职工前期在“青年之声·乌江公司”平台上征集的心理问题进行现场的答疑解惑,并作了“关注华电职工心理——睡眠健康”专题辅导报告,同时还引导该厂职工体验了放松治疗和沙盘治疗等互动活动,为他们在心理健康及睡眠健康方面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洪家渡发电厂青年职工作进行沙盘治疗体验。团贵州省委供图

  据悉,洪家渡发电厂团委通过“青年之声·乌江公司”和“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等平台得知该厂许多青年职工长期睡眠不足与心理焦虑等问题后,便在“青年之声”平台联系主导“青年之声·贵州”心理专家咨询服务联盟的贵州省二医团委,寻求团组织之间的跨界合作,邀请心理专家前往洪家渡为该厂职工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

  活动得到了洪家渡发电厂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和认可,共有172名青年职工亲自参与其中。“通过‘青年之声’心理专家的讲解和引导,我掌握了一些有效控制失眠的方法,收获良多。” 洪家渡发电厂青年职工李安兴说道。

  据了解,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省二医团委、团毕节市委、团黔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