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某部开展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04 18:39: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毛帅 贾娟)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5月4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某部组织青年党员走进“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大红楼,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参观活动。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某部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参观活动。通讯员 毛帅摄

  据悉,北大红楼是当年五四运动的发源地。98年前的今天,大批热血青年就是从这里出发,高举横幅,振臂高呼,义无反顾地冲破封锁,翻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崭新一页。

  4日上午8点,50余名青年官兵整齐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距离部队营区仅“一墙之隔”的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展厅陈列的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都是历史的史实与缩影,共同印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吸引官兵驻足观看。

 

武警官兵们正在认真观看陈列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与物品。通讯员 毛帅摄

  来自山东青岛的战士王俊朋被一张醒目的标语横幅所吸引,他指着陈列柜里内“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八个大字说道:“以前只是在历史教科书上见过它,今天有幸能近距离接触,五四运动和我的家乡山东半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利益不惜抛洒青春热血的爱国情怀也将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参观期间,中队党支部组织官兵在红楼广场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今天的参观见学,我们感受到革命前辈的爱国热情,他们在国家危难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也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当好首都卫士。”中队战士李江华说道。

 

官兵在红楼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毛帅摄

  据带队干部刘程介绍:“我们组织这样的教育活动,其意义不仅是在旧址的“访古”,更是一次精神的“寻根”。作为我们青年官兵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决听从指挥,牢记使命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为维护首都平安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