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募集万辆“博爱”单车 支持“一带一路”志愿者救援

发稿时间:2017-05-15 20:17: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15日,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在京启动。 


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据悉,“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重点资助开展的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框架下的示范项目。“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首批将募集10000辆博爱单车,并配备志愿服务工具,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以及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扩大人道服务可及范围。项目最终将为全球100万红十字、红新月志愿者提供100万辆自行车,促进多方共同参与人道事业。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陈竺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演讲,对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想和项目规划,提出了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的倡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哈吉·阿西在演讲中分析了人道事业面临的新挑战以及“一带一路”对于人道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对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的理念高度认同,期待“一带一路”和红十字、红新月运动的有机结合,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人道事业的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