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水利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举办“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

发稿时间:2017-05-24 15:0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张群)日前,水利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大赛官网:http://lovingwater.cn/dt/index.php?c=match#intro)在京启动。大赛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重要指导精神,大力普及防汛抗旱防台风相关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夯实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的社会基础。

  据悉,本次竞赛主要面向在校大、中、小学生,全体社会公众特别是我国洪涝台风干旱灾害多发易发地区的群众。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我国江河水系分布、水旱灾害规律及特点;二是我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理念;三是不同类别灾害发生时的防灾避险常识、险情处置、自救常识等;四是我国古今治水成就、治水典故、历史重大水旱灾害事件、水文化传承(含诗词歌赋)等。

  据介绍,此次大赛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知识普及(5月12日-5月22日),组委会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亲水网(www.lovingwater.cn)及其他媒体发布知识点。第二阶段为线上答题竞赛期(5月22日-6月9日),参与答题者可登陆大赛官网(网址:http://lovingwater.cn/dt/index.php?c=match#intro)或水利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官方网站,亲水网,中国水利网,以及“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答题。

  附:关于举办“全国防汛抗早知识大赛”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