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7)》发布 公益大咖畅谈“互联网+公益”

发稿时间:2017-05-26 20:4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26日电(记者 朱梦琪)‘互联网+公益’开始由传统公益、现代公益向新型公益转变,互联网和公益互相感召,以一种全新的链接方式,渗透在社会各个方面,带来全民公益的群体行动。5月26日,《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7)》新书发布暨中国第三部门观察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康晓光教授表示,“互联网+公益”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公益世界。 

  5月26日,《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7)》新书发布暨中国第三部门观察论坛2017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第三部门,即“通过志愿提供公益”的NGO或NPO它独立于政府和私人部门之外,以实现公共利益为目标,强调非营利性志愿性作为观察中国第三部门发展的权威年度报告,《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由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公域合力管理咨询联合推出。 

  《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康晓光教授、公域合力管理咨询执行董事冯利博士编著,历经一年时间完成据了解,《报告》致力于成为第三部门的思想库,秉持追求公平、公正的价值观,带着推动第三部门发展、社会发展的使命,挖掘、关注并展现突出性的问题、力量、现象,发挥《报告》示范、引领、风向标的作用。 

  发布论坛由银杏基金会秘书长林红主持。马云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亿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北伟今日头条公益高级经理黄英男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彭钊SAP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傅琳映客直播公益副总裁王昊、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各界公益人士畅谈公益思考与实践,展现出今日中国第三部门发展的惊人变化。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论坛举办7年以来,获得了业界、学界、商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从第三部门发展的宏观与微观出发,围绕主报告“互联网+公益:全新的公益世界”,分报告“法律援助的艰难处境”“公益思维及行动的变迁:镜头下的公益”“临终关怀,路在何方?”“留守儿童与中国发展代价”“问题青少年,被遗忘的青春”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典型案例“国际狮子会如何做大做强?”“自然之友的故事”“小营巷社区‘变形记’”“美丽乡村: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乡村建设实验”“善品公社:营造共生的价值生态系统”“无所不在的问责:对罗尔事件的观察”在发布论坛上进行了再次解读。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