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陪伴成长放飞梦想 “金龟子梦想基金”快乐启航

发稿时间:2017-05-26 20:5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5月25日由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金龟子梦想基金”安徽金寨县南溪镇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5月25日,“金龟子梦想基金”在安徽金寨县南溪镇希望小学正式启动。金龟子梦想基金供图 

  金龟子梦想基金主席刘纯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正、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勇,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县长汪冬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金龟子梦想基金”以“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关注支持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让他们从小能够埋下梦想的种子、希望的种子”为使命;以“梦想”为核心以“圆梦”为己任;聚焦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以科技创新的方式为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提供方向。 

  金龟子梦想基金发起人刘纯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金龟子是集合红色爱心、蓝色梦想、绿色希望、黄色友爱、橙色温暖的五色“金龟子”。因为全社会亿万儿童的梦想是绚丽多彩的,以多彩“五色”出发,以“爱传递”为愿景,去包容、关爱、陪伴孩子们,以此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人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金龟子梦想基金发起人刘纯燕在启动仪式上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人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金龟子梦想基金供图 

  二十几年前,刘纯燕以“中央讲师团”教师的身份来到金寨进行教育工作,由此与金寨结下不解之缘。金寨希望小学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从此地出发,“希望小学”开遍全国各地。 

  启动仪式现场,刘纯燕与所有嘉宾及爱心企业代表,以“梦想辅导员”的身份与孩子们开了一次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班会,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主题班会上,金龟子与孩子们唱响了公益主题曲《谢谢你的爱》。围绕“梦想”主题,与孩子们一起畅谈未来。现场,刘纯燕将专门定制的100台“金龟子娃娃智能机器人”捐赠给孩子们刘纯燕表示,未来五年,“金龟子梦想基金”将筹集捐款一个亿,为更多少年儿童带去温暖、关爱和陪伴,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放飞梦想、快乐成长。 

以多彩“五色”为理念的“金龟子梦想基金”象征全社会亿万儿童的绚丽梦想。金龟子梦想基金供图 

  此次主题班会得到了刘纯燕众多亲朋好友的支持,刘纯燕的丈夫王宁老搭档何炅,以及董浩、李修平、韩乔生、鞠萍、郎永淳、马东、尼格买提、水均益、撒贝宁、汪涵等纷纷送上祝福,愿与“梦想基金”一起,与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共同加入为孩子们“放飞梦想”的行动中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认为,刘纯燕作为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制作、播出了许多经典的少儿节目,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众影响力,“金龟子梦想基金”可以充分发挥金龟子品牌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金龟子梦想基金”募集捐款。中国青基会将认真管理好、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切实保证“金龟子梦想基金”使用和项目运作的高效、透明和规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