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7北京善行者正式启动 携手同行期待最美的相遇

发稿时间:2017-06-01 09:35: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热火,感谢善行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释放善心的空间和平台。”5月31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北京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启动仪式上,连续四年参加善行者活动的陈文泽不禁感慨。正如泰戈尔所言,老是考虑怎样去做好事的人,就没有时间去做好事。在陈文泽看来,每一年万名善行者从五湖四海相聚,为孩子们吃饱穿暖而努力前行,是善行者,让他们拥有了最美的相遇。 


  连续四年参加善行者活动的陈文泽在启动仪式上分享自己的感受。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2014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善行者徒步筹款活动。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善行者包含了两项挑战,一是50公里或100公里的徒步挑战,二是需要队员们齐心协力,向朋友家人介绍善行者。”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希望以此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善行者,了解公益项目,了解贫困群体,从了解到支持到持续参与,不断推动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营造。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希望不断推动全民公益的社会氛围营造。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随着2017年成都善行者的成功举办,活动正式启用“地域+善行者”的形式,这也标志着善行者将迈向全国。“9月9日,我们将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公益’嘉年华。”苏宁云商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苏宁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让善行者走向全国各地,共享徒步运动与奉献爱心的喜悦。 

  在启动仪式现场,善行大使黄英、邢佳栋、嘉佳为爱心助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善行者吉祥物“小善”“小行”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代表善行者们参与公益的一腔热血和挑战自我的决心勇气。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左一)为歌手黄英(右一)、演员邢佳栋(左二)、主持人嘉佳(右二)颁发善行大使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善行者已在北京成功开展三届,累计近2万人参与,共筹集善款11321915.65元,有效捐赠10.4万笔,善款分别用于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厨房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受益人次累计达7万人次。 

  2017年,善行者活动在四人组队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征程基础上,每支队伍需要在官方筹款截止日前完成不低于4000元的善款筹集任务,即每位队员要筹集至少1000元的善款。此外,2017年北京善行者队伍类型增加了机构公益队伍,企业可以指定中国扶贫基金会各类公益项目进行筹款,增加了筹款的自主性。 

  据悉,截止目前,2017北京善行者吸引332支队伍952人报名,累计筹款215975.15元。2017北京善行者将于9月9日正式开走,6月23日18:00公开报名截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