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儿童节传大爱 授渔计划小志愿者义卖千元善款资助贫困学生

发稿时间:2017-06-01 18:3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六一”儿童节期间,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PDC家庭项目博览会暨首届亲子嘉年华在万科青青分校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向“七格格公益组合”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授渔计划供图

  活动中,呼家楼小学青青分校的授渔计划志愿者“七格格公益组合”将亲手制作的美味小甜品进行“慈善义卖”,赢得了全校师生与家长的积极参与。义卖筹得的1518元爱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授渔计划公益项目,用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贫困学生。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向“七格格公益组合”的高雨酌、蓝泠语、韩金芮、李语果、佟沛颐、何青筱、吕佳琦七位成员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慈善义卖’的形式让孩子体验参与公益的快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种下一颗大爱的种子,在活动中锻炼生活能力的同时,学会合作和关爱他人,真正体会爱与快乐同在。”

  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PDC家庭项目博览会暨首届亲子嘉年华活动现场。授渔计划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呼家楼中心小学PDC项目学习理念下的《假期家庭亲子项目实践手册》的延伸和成果展示。PDC是一种理念,更强调的是一种育人观念的转变,通过项目驱动方式达成育人目标,让孩子完成对生活和世界的价值建构,成为一个具有生存和生活能力的幸福人。

  目前,在学校家长教师协会的通力合作下,200多个家庭自主申报并经家长教师协会最终确定的展示项目达到70多个,开设了《有趣的汉字》《垃圾分解知多少》《活中意外伤害的自我救护》等项目,全校学生可以和自己的家长任意选择,多种尝试,共享创意无限,精彩无限。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