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2017-06-01 18: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6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参加活动的第七次少代会小代表们与首都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共1000余人度过了一个光荣的儿童节。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团北京市委供图

  大会开幕式开始之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亲切接见了少先队员代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友以及来自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单位等领导一同参加了接见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发表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首都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少先队事业的北京市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北京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能借助《少先队改革方案》印发这一崭新而关键的机遇,继承经验、发扬传统,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创造出更加有实效、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提高对少先队工作的贡献力。

  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发表讲话,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大家应该奋勇争先,共同努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同时对全市少年儿童提三点希望,第一是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第二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第三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做首都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团市委书记熊卓致辞,他首先向全市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首都少先队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北京少先队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特别是市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共青团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少先队坚持高举队旗跟党走,引领少先队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续写了光荣篇章。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抓住北京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攻坚之年的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承担起受党委托领导少先队的光荣任务,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致辞,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少先队工作是党的要求,更是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共同职责。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把加强少先队工作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让全市少年儿童在队旗下茁壮成长,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作了题为《听党的话跟党走 争做首都好少年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报告。过去六年,北京少先队紧跟首都发展步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举星星火炬的旗帜,团结服务首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今后五年,北京市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五爱”教育为基础,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为基本途径,深入贯彻落实改革要求,着力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推动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和与学校教育的特色差异化发展,全面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努力构建北京少先队工作新格局,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首都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大会期间,与会少先队员们还利用闲暇时间参与了“蓝天翱翔中国梦”,“齐心协力绘初心”等主题活动。每位小代表们都自己动手制作歼-15飞机模型和分组协作用大毛笔书写以“初心”为题的文字作品。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少先队员们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国防军事教育,培养爱国情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