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小猎豹”郑恺赴河北陪山区儿童过六一 传递善心助力公益

发稿时间:2017-06-01 18:4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5月3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兴仁堡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爱心大使郑恺为他们送来了爱心包裹以及儿童图书,还陪他们一起体验了“奔跑吧孩子”MINI撕名牌。

  5月3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爱心大使郑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赴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兴仁堡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做公益其实是一件可以让人快乐和成长的事情,看到孩子们收到包裹和图书时那份开心,我也很开心。孩子们是那么的纯真和美好,他们纯真和美好深深的感染了我。”郑恺希望更多小朋友能加入小小公益传播官的行列,让这份纯真和美好感染更多人。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兴仁堡小学共有248学生,26教师,学校40%以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此次发放的爱心包裹和图书分别由阿里巴巴爱心网友和奇瑞汽车捐赠。

  发放仪式结束后,郑恺走入课堂与小学生们互动交流。当郑恺问道:“你们觉得爸爸妈妈有多爱我们呢?”有的小朋友们用小手比一个心,有的伸直了胳膊,郑恺告诉孩子们:“咱们的爸爸妈妈都很爱很爱我们,即使有时候他们不在身边,但是他们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他们在很远的地方努力工作,希望我们的家里变得更好。”

  郑恺为孩子们盛饭。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午饭时间,郑恺和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食堂,为孩子们盛饭并与孩子们共享午餐。“郑恺哥哥,我特别喜欢你,每次看奔跑吧兄弟我都很开心!”“今天你来我们学校看我们,我特别高兴。我长大了也想做一个演员,带给别人欢乐。”小朋友们纷纷抱着饭盒围着郑恺哥哥,你一言我一语。

  据悉,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倡导青少年义务承担起公益传播的责任。“勇敢爱人才是快乐的真谛,善良是可以跟随人一生的宝贵财富”。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小公益传播官的爱心大使,郑恺积极充分运用自身影响力倡导城市小朋友参与公益。2016年,在郑恺的带动下,共有1.3万名城市小朋友参与小小公益传播官,直接带动20多万人次关注乡村儿童成长,帮助2000多名山区儿童获得持续帮助。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