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公益课程上线

发稿时间:2017-06-07 11:08: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官网。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朱梦琪)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与水木创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北京兹曼幻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为帮助参赛学校和团队提高对VR设备、VR视频制作技术的掌握程度,组委会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开通了VR视频制作公益课程频道。参赛者可以在大赛官网(qnzs.youth.cn/vr)首页上方“公益课程”菜单点击进入。

  据大赛组委会表示,公益课程主要以微课堂形式提供,主要面向“零起点”的参赛者,通过二十多个专题内容的介绍,参赛者可以很轻松地掌握VR视频制作的基础知识和常用工具。课程内容还将不断丰富,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多创意想法。

 

大赛官方网站已开通VR视频制作公益课程频道。网页截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9月,大赛分为参赛报名、作品提交、省级评议以及总决赛四个阶段。按照参赛队伍的成员构成,分为两个竞赛组别:高校组和专业组。高校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由所在高校推荐参加。专业组由从事VR技术工作的青年为主,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参加。

  参赛作品分为必选题单元和自选题单元。每所参赛高校应组织完成不少于两部必选题目的作品。自选题单元由参赛团队根据自身的专业、经验在自选命题中进行选择。所有的参赛作品名称可由参赛队自拟。其中必选题为“我的美丽校园”、“我的精神家园”,自由命题为“我的美丽家乡(城市)”、“我的VR世界”等。

  大赛组织单位将在参赛高校中选择100所进行合作,共同成立校内“中国青年网·VR工作站”。工作站将立足高校,由大赛组织方为工作站提供长期的技术指导和平台支持。此外,大赛组织方还将联合中国VR知名企业,以VR产业技术发展为契机,为参赛学校提供新技术巡展和交流活动,实现服务青年成长的任务目标。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