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最后一拨儿90后 的潮范儿高考

发稿时间:2017-06-08 07:34: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沈阳晚报

 

  90后考生候考不寂寞,新潮的科技风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也能给原本紧张肃穆的高考候考氛围增添些许欢乐。在等候入场考试时,90后考生摆弄起“潮物”来毫不含糊,既打发了时间,收到了祝福,还增添了信心。“潮物”来袭,考生候考不再寂寞。

  骑共享单车赴考自由自在

  赵同学家住长白岛,被分配到沈阳市回民中学考点参加高考,想要跨越拥堵路段,还得在规定入场时间前到达考点,赵同学思来想去,决定和陪考的爸妈一同骑共享单车赴考。“我家附近的公交车每天早上都是人满为患,晚一步都挤不上去,如果坐出租车或者爸妈开车的话,早高峰的马路上肯定特别堵,真容易迟到。”赵同学说,“现在有了共享单车,手机一扫码就能骑,不用怕堵车,也不用去挤车,还能自由自在地吹吹风,多好!”仅仅花了半小时,骑共享单车的赵同学就顺利到达了考点。

  候考玩起网络直播 粉丝礼物收不停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我就要去高考啦,宝宝们快祝福我吧,小礼物走一走,祝我能考好!”在回民中学考点外,考生小婷玩起了网络直播,和个人直播间里的粉丝聊得热火朝天,还收获了满满的祝福和小礼物。小婷告诉记者,网络直播刚兴起那会儿,她的爸妈刚好给她买了一部手机,她就尝试着玩起了网络直播,美美地出现在镜头前,就会有很多喜欢她的粉丝跟她聊天,她还会为粉丝们唱歌,现在支持她的人已经有一两万人了。小婷说,“我高考,不仅得到了身边亲人、朋友的鼓励,还得到那么多未曾谋面却又很熟悉的网友的鼓励,我可真幸福!”

  进场前打一局手游

  “来吧哥们儿,咱组团再最后杀一次王者荣耀,要是咱赢了,一会儿考试也一定能行!”回民中学考点外,早7点半刚过,4个小伙子就聚在一起,不是温书,而是约好在考试前最后玩一次手机网游,相互配合在一个“战场”上杀光所有敌人。“感觉考试前越看书越紧张,还不如放松放松,兄弟们在一起打打游戏,挺好的。”王同学说。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心萌 摄影记者 王江

  校长考点助阵 送考生拥抱和“笑脸”贴

  “来咱们拥抱一下,把‘笑脸贴’粘上!”当日,在沈阳7中的考点外,沈阳二中关凤艳校长又来考点给考生们送祝福了。当天,她依旧穿上红色风衣,亲手为考生贴上红色的“笑脸”,用热情的拥抱给考生带去鼓励。

  关凤艳告诉记者,与往年一样,她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早上6点多就赶到考点为学生们送祝福和鼓励了。“‘笑脸’贴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放松,期待学生们把平时的学习水平发挥出来就好!”关校长说。

  在九中考点,沈阳二中的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考点围墙上,“二中学子闪亮登场 王者之师势不可挡”、“语数外文理全对 十七届二中全会”,霸气的标语很提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