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考结束 考生:挥别高中 憧憬大学

发稿时间:2017-06-08 21: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我想接下来为上大学做好准备,大学想读计算机专业,打算暑假期间多学习这方面的专业知识。”6月8日下午五点,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响起,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考点现场,记者采访到来自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张康明(化名)。“今年理综试题比较难,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但是整体上还行。”对于刚刚结束的高考,张康明表示看到考题的瞬间有些紧张,但是考完之后就轻松很多。

  6月8日下午五点,结束考试的同学陆续走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刘一梦 摄

  从高考结束到大学开学,接近三个月的时间成为考生们最长的暑假。面对接下来的假期,张康明表示会利用大部分时间学习计算机编程,提高自己的技术。高一时期,弹幕网站刚刚兴起,因为喜欢动漫节目,张康明萌发出想用新技术做弹幕网站的念头,希望能让更多喜欢动漫的朋友聚集到一起。

  “父母刚开始也不是很支持,所以我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尽量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去尝试写编程做网站。”虽然对创建弹幕网站感兴趣,但由于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指导,张康明最终未能将项目进行下去。正是这次尝试让张康明收获很多,也成为了他大学想读计算机专业的一次契机。

  “通过之前尝试的网站项目,我体会到技术的重要性,所以我想利用高考结束之后的假期多磨练一下编程技术,提高自己的水平,为进入大学学习做好准备。”对于想上哪所大学,张康明期望能去计算机专业比较热门的学校,北京地区更倾向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

  高考结束也意味着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在谈及是否会留念高中生活时,张康明认为高中的确有很值得回忆的地方,但是高中生活教会他更多的是要继续往前走。“以后会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自主规划的事情可以更多。”

考试结束,家长为考生送上鲜花祝福。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一梦 摄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李桐(化名)在考试结束后收到父母送来的鲜花。“我觉得考的还行,接下来并不会太放松,还要准备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高考结束后的假期,李桐想回四川老家,但会先准备好接下来考试。面对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活,李桐表示会有很多不舍,最不舍的就是班上有爱的小伙伴。“希望大学室友也能够很好相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