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心环保 新生活”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启动报名

发稿时间:2017-06-12 09: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朱梦琪)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年“‘心环保 新生活’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繁荣环保科普创作,促进环境科学知识的广泛传播,提升公民环境科学素质水平。

  此次大赛包括“心环保,新生活”创意动画、微视频征集活动以及“一幅画(一篇作品)证明你爱环境”青少年环保绘画和作文征集活动。关注环境保护、热衷科普创作的个人、工作室、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皆可选送作品。作品接收时间为2017年5月15日至9月15日。

  2017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官网。网站截图

  据悉,动画作品要求个人或单个团体、工作室同类作品申报数量不得超过5部;系列动画作为一部作品参与评审。微视频作品格式不限,画面清晰,连贯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单部参赛作品总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不含片头片尾),动画系列作品累计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微视频作品系列作品累计时长不得超过30分钟。绘画作品可为单幅作品或系列(成套)作品,文章字数以800~1000字为宜。

  微视频和动画作品需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上传后,需在报名页面(http://vip.zjqq.mobi/activity_page/h5page/3293.html)“提交报名”。也可从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进入“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专题页面进行作品上传报名。绘画和文字作品可投送至邮箱hbkpdmds_qsn@163.com。

  据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中微视频、动画参赛作品将录入腾讯“科普影视厅”“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数据库,并在上述网站进行交流推介。各类奖项的评选由承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对评选工作进行监督。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