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VR视频大赛“探寻民族文化”启动
“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大赛报名延至9月中旬

发稿时间:2017-06-13 16:5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官网。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VR视频大赛“探寻民族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我的精神家园”是此次赛事命题之一,届时,全国各地的博物馆将予以开放供参赛高校和团队进行作品制作和文化宣传。

  参赛团队可以持所在学校开具的证明文件到当地的博物馆进行VR作品的采集和制作,博物馆将提供相应的讲解、展示、陈列方面的协助。大赛办公室已经开始向各参赛高校寄发VR摄像机,参赛团队可以使用大赛统一提供的设备或自备VR设备进行现场的录制。

  首批开放博物馆的地区有:北京、河北、河南、山东、湖北、安徽、陕西、广东、广西,其他省份的博物馆也将参与本次大赛的合作。

  本次VR视频制作大赛力图将现代科技与民族文化进行有机的结合,通过共青团中央机构与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国文信文物保护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合作,为高校建立起与文物博物馆进行交流和学习的桥梁。参赛者可以点击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vr/)进行报名。

  此外,此前启动的“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应众参赛高校的要求,大赛办公室已将大赛报名时间延长至9月中旬。

  据悉,本次VR视频制作大赛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与水木创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北京兹曼幻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