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搭建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平台 第十五届海峡青年论坛即将举行

发稿时间:2017-06-14 15:2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通讯员 钱珑) 华语流行音乐知名作词人方文山、暴走漫画主编王尼玛、知名青年演员黄景瑜、飞鱼科技创始人姚建军、中国社科院亚太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叶海林、全国青联委员雷希颖……当这些两岸著名学者、企业家、文化人士及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6月17-18日,由团中央与国台办联合举办的海峡青年论坛将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与两岸青年文化共识”。在本届海峡青年论坛上,主嘉宾及现场观众都有机会参与主论坛的讨论,内容将围绕现场播放的三组对比视频展开,三组对比视频的角度为:大陆看大陆,台湾看大陆;台湾看台湾,大陆看台湾;老外看台湾,老外看大陆。“期待两岸青年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分享自己对两岸关系发展的远见及思考。”

  海峡青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作为每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两岸青年互动论坛,海峡青年论坛搭建了一个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四地青年互动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构建一个两岸青年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的新形象,开辟两岸青年联系沟通的新窗口。

  同时,借助海峡青年论坛平台,两岸青少年交流也衍生出新的工作品牌,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联欢节、两岸大学生校园歌手赛、两岸青年排球赛、两岸大学生“起点营”,不断构筑起小规模、多批次、不间断、有重点的青年交流新格局,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朝着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发展、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

  十四年来,论坛紧扣时代和社会热点、把握青年迫切需求设计和推出活动主题,先后吸引龙永图、吴晓灵、樊纲、吴晓莉、霍启刚、白岩松等台、港、澳、大陆地区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青年近万人参加,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性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