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南疆先心病患儿已入院接受治疗 中国红基会赠送“英雄能量包”

发稿时间:2017-06-30 08: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首批和田地区受助患儿,开始接受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心脏外科手术治疗。

  新疆和田先心病受助患儿已入院治疗,中国红十字会为他们送上“英雄能量包”。中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据介绍,2017年6月7日至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在喀什、和田、伊犁同步展开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共募集520万元爱心善款,最初计划资助150名左右先心病患者。此次主要筛查对象为0-14的儿童,但考虑到新疆南疆医疗资源的匮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救助对象适当放宽至贫困家庭的成年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此次筛查行动中,共有500多例先心病患者确认需要手术治疗。

  目前,和田市墨玉县的3名先心病患儿作为和田市首批受助对象已经入院开始接受治疗。中国红十字会领导一行来到医院小儿心脏外科病房,看望给患儿和陪护家属,并为每个家庭送上一个装有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儿童玩具的“英雄能量包”。

  新疆和田心脏病受助患儿已入院治疗,中国红十字会为他们送上“英雄能量包”。中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英雄能量包”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6年开始推出的关爱和鼓励住院患儿的公益衍生产品,包里涵括专门为入院患儿选购的餐具、水杯、棉签、护理垫等日用品和清洁用品,还包括缓解患儿心理压力的故事机、水彩笔、魔方等精神抚慰品,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为入院重症患儿提供齐全且高质量的住院必备用具与精神鼓励产品,在减轻患儿家长经济负担的同时,通过卡通形象设计与英雄能量的互动活动,为患儿提供积极、乐观、阳光的力量,在他们抗击病魔的过程中给予精神鼓励。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