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火热报名 百万创业奖金邀你来战

发稿时间:2017-07-02 13:56: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提供百万创业奖金、配备“1对1”创业导师指点迷津、与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交流对接、推荐在青年创业板挂牌融资、“百强”专享十大创业权益……6月30日,“京投发展杯”2017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并正式接受广大青年创业者报名。此次比赛是面向首都拥有创客思维的青年梦想者开展的一项具有专业性、示范性的大型创新竞赛活动。

2017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共青团北京市委供图

  该项赛事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以“创新、创业、创优、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并重点关注北京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引导创业青年为首都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到今年已经举办第四届了。今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6月~9月展开,分为报名、海选、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复赛环节评出“百强”,决赛评出金奖、银奖共30名)。分设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五个组别。此次大赛面向团队主要负责人及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团队人数不多于5人,且创业组织在北京地区工商注册时间在5年以内的团队参战。

  大赛评委会将由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共同构成,负责大赛全程辅导咨询、赛程指导和项目评审。选手将获得与行业专家、创业大咖、创投导师面对面交流,指点迷津的机会。

  作为本届大赛的另一革新亮点,所有晋级“百强”的参赛项目都能获得主办方特别提供的“十大权益”,如建立创业青年谏言机制、开展政策宣讲与解读、与知名企业家共进早餐交流分享等系列特色活动。此外,金、银奖得主可分享大赛提供的百万创业奖金、开展政策宣讲与解读获推荐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融资、“1对1”形式配备导师等支持,并参评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杜跃表示,北京共青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的有力领导下,以“鼓励青年创新,扶持青年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线,努力搭建政府职能部门、社会服务机构与创业青年的交流对接平台,争做创业青年“不占股份的联合创始人”,帮助更多青年能创新、想创业、敢创业、创成业。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增强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和机遇意识,以大赛为起点,充分施展才华,勇敢放飞梦想,在创新创业实践中走在时代前列。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一轩表示,作为此次的独家冠名商,京投发展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和发掘创新人才,努力促进人才、科研与产业互动。高一轩寄语广大创业青年,要将创新、创业的认识有机统一起来,先创新再创业。“创新是一个点,是一种精神,但是创业需要去奋斗努力,创业要选好时间点、选好平台、选好商业模式,也不怕失败,始终坚持,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