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铸梦同心立志同行 2017京港青年伙伴交流周落幕

发稿时间:2017-07-06 09:39: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5日,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北京科技大学、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等单位举办的“铸梦同心·立志同行”2017京港青年伙伴交流周在京落下帷幕。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200余名京港青年学生在京完成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铸梦同心·立志同行”2017京港青年伙伴交流周落幕。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据悉,本次交流周日程分别以“相聚北京、科技北京、探索北京、人文北京、公益北京、梦想北京、难忘北京”为主题,通过走访北京街头、经历团队训练、探索科技前沿、思考共创未来,以达到加强对京港青年学生国情教育认知、综合素质提升和团队精神培养的目的。 

  活动中,京港青年先后通过团队训练、创业培训、城市游踪、公益服务等系列内容互学互帮互促。通过参观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领略古都悠久历史文化;走进鸟巢、水立方、北科大体育馆等奥运比赛场馆,感悟北京奥运精神;开展“探索北京”城市游踪,自由穿梭城市完成团队任务,深度体验首都的民俗街巷与商业中心,思索国家的过去与未来。此外,营员们还走访了腾讯“众创空间”等科技公司,聆听创业大咖分享创业故事,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和创业奋斗的激情。 

“铸梦同心·立志同行”2017京港青年伙伴交流周落幕。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郭晁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京港青年交流营活动了,“去年我是作为营员参加活动,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今年我申请加入成为了交流周筹备的工作人员,在香港回归20周年这一个特别的时刻再来北京交流,觉得特别有意义。” 郭晁霖把这次短暂的旅行当作难得的考察之旅,未来,他想来内地继续深造,抓住个人发展机会,做好京港交流桥梁。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磊表示,近年来,京港青年伙伴交流活动已经成为了北京科技大学团委等首都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青年活动品牌,在团北京市委、市青学联组织和香港专业人士(协会)的支持下,每年有千余名港生来京学习交流,北京每年也会定期选派优秀学生前往香港高校交流访学,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模式。 

  据悉,今年共有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参与“京港青年伙伴交流计划”,作为“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陆续将在暑期组织京港学生结伴开展短期访学、商业实习、文化体验等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