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天使之旅-走进秦岭”筛查确诊先心病患儿101名

发稿时间:2017-07-11 21:4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携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陕西省人民医院,历时一周行程一千多公里,穿行秦岭山区,顺利完成陕西省柞水县、安康市汉滨区、勉县、户县等地的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及义诊活动,共确诊先心病患儿101名。

  探访团队来到先心病患者家中,对小患者进行复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为了能确保此次筛查的全覆盖,零遗漏,陕西省人民医院前期对相关区(县)的县医院、乡村医生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后分别对所在区域适龄儿童进行大规模普筛,共筛查24万余名儿童,发现疑似先心病患儿315名,在本活动中,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家现场对疑似患儿进行复查,共有101名儿童符合手术指征,近期将安排前往省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另有部分儿童需要进一步观察或复查。

  行程中,为更好地了解救助患儿的术后情况,十几位专家、志愿者、媒体记者组成探访小分队,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在秦岭大山深处寻访了3名先心病儿童,并对他们进行了术后复查,志愿者们还带去了慰问的礼物。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