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暑期家庭团圆日 50名留守儿童体验父母工地生活

发稿时间:2017-07-17 19:1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康德利 关同光) 7月16日,中建二局团委“带孩子上班日”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留守农民工子女齐聚北京,走进中建二局工地见到了久别的父母并体验工地生活。未来七天,他们还将参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通过游学形式,感受北京这座城市的博大精深,体会祖国的繁荣昌盛,憧憬美好未来。

  中建二局团委“带孩子上班日”活动中,孩子们正在进行安全体验。中建二局团委供图

  据悉,中建二局团委“带孩子上班日”活动作为团中央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典型案例,开展八年来已帮助近300个农民工家庭实现了团圆梦,是中建二局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关心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的体现。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来到项目安全体验区,接受安全教育。其中的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体验等引起了孩子们浓厚兴趣。随后,孩子们来到施工现场,体验父母劳动场景。在钢筋绑扎工作面,来自湖北的留守儿童刘帅看到父亲在接近50几度的高温中绑扎钢筋,主动为父亲递上了自己的矿泉水,其他孩子也纷纷为父母送上了项目准备的西瓜,为父母降温解暑。

高温天气下,孩子们走进工地,通过绑扎钢筋体验工地生活。中建二局团委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父母还进行了亲情互动,纷纷在“祖国我想对您说”的背景板上留言,写下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来自贵州山区的15岁留守儿童小倩则朗读了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信中小倩说爸爸妈妈不要再担心她和爷爷奶奶的生活,现在老家变化特别大,国家扶贫为村里修通了公路,建起了茶园,校车都通到了村里。她还叮嘱父母在工地打工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安全生产。

  此外,50名留守儿童还将参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在接下来的七天中,他们还将参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观看升旗仪,接受爱国教育;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点亮科技之光;走进军营,感受国威军威;参观圆明园、颐和园、长城、故宫、军博、抗日纪念馆、航空博物馆,增强国防意识;参观北京大学,进行励志教育;参观鸟巢、水立方,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爱国意识。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