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2万多斤李子滞销 青年之声喊你来

发稿时间:2017-07-20 18:5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挂满李子的果树。团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群)“潜实内结,丰彩外盈,翠质朱变,形随运成。”7月,正是桃李上市的季节,果农们期待着新一年的丰收。

  然而,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三板桥街道的种植户心里却是越来越急。由于销路短缺,又受天气影响,他们的李子销路不畅,眼看着自家李子园里挂满枝头的果子将要烂在地里,种植户们心急如焚。

  “往年这个时候,果子都卖得差不多了,今年还有很多在树上。打电话给往年来收李子的商户,他们都说今年不来了,因为市场不太好。现在挂在树上的果子大概还有2万多斤。”果农谢言鹏十分困扰。

  团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了解到果农面临的困境后,7月18日,在“青年之声·七星关”平台设置#2万多斤李子卖不出去,快来帮帮七星关的这位果农#话题,图文并茂地将色泽鲜亮、汁多皮薄、绿色环保的果实呈现给广大网友,力求能为果农寻求更多的销路。

  “青年之声·七星关”发布#2万多斤李子卖不出去,快来帮帮七星关的这位果农#话题。网页截图

  话题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青年网友的热议,他们纷纷留言转发,帮忙扩散消息。网友“37177”留言询问“运费到北京需要多少钱”,也有网友问道“我人在杭州,想买怎么买”,还有网友支招“现在实行互联网销售,可以组织互联网销售”,很多本地青年说“我实地去买一点吧,也算尽点力”……

  青年网友们纷纷出谋划策,帮助种植户拓宽销路。据果农谢言鹏反馈,经过“青年之声·七星关”平台第一天的宣传,他的李子卖出了2000多斤。随着消息的不断传播扩散,顾客还在持续增加中。团七星关区委再次用平台为青年解决了一大“头疼”问题。

  据悉,自“青年之声·七星关”平台开通以来,团七星关区委不断实践探索,充分利用平台的开放性和统一性,让青年的需求和供给在平台得以聚集,特别是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成效显著,除此次帮助果农销售精品水果外,前期还将各农特产品发布到平台,将黔货特产分享给广大青年网友。团七星关区委还将不断依托平台力量,整合团内团外资源,用活“青年之声”平台,助力黔货出山,助推脱贫攻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