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国际青年营成立四周年 全力打造冰上主题新营地

发稿时间:2017-07-31 15:30: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30日,正值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之际,北京国际青年营冰上主题营地在庞清佟健冰上中心正式揭牌,来自北京六所小学的数十名同学成为第一批小营员。

北京国际青年营冰上主题营地正式揭牌,来自北京六所小学的数十名同学成为第一批小营员。团北京市委供图

  揭牌仪式上,小营员们在以可承接国际及奥林匹克冰上赛事为标准建设的1800平米冰场里,观看了由全国冠军带来的短道速滑1000米接力赛、花样滑冰单人及双人表演等精彩项目,感受冰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他们还穿上冰鞋,亲身体验冰上培训课程,参加了冬奥知识问答,了解冬奥知识。

  7月30日也是北京国际青年营开营四周年的日子,在第四个发展年头,青年营以创建冰上主题新营地的方式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据介绍,北京国际青年营(Beijing Youth Camp International,简称BYCI),是由团北京市委发起打造的时尚前卫、绿色自然、极具特色的国际化专业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品牌,是北京共青团对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意志品质培养的有形化工作阵地。截至目前,北京国际青年营位于京内的12块营地规模已达到室内面积40000平米,可使用面积9700亩。单日最高可接待5000人开展活动、1500人露营。

小营员穿上冰鞋,亲身体验冰上培训课程。团北京市委供图

  2017年,北京国际青年营将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中的要求:建设冬奥营地,开展冰雪运动体系,推行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参与冰雪运动。

  在青年营四周年主题活动中,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协会主办的“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论坛”同时举行,来自教育领域、媒体领域及澳大利亚的专家学者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就“基础教育改革的价值取向与营地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营地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如何面向青少年建设有形化体验式教育阵地”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全面解读了青少年营地教育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