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1.6万贫困户脱贫有道 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7-08-05 13:5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共有来自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5个项目入围,涵盖了初级农产品、生鲜、杂粮干货、手工艺品等7个品类。本次初赛预计通过135位脱贫带头人对接约1.6万户贫困户,众筹目标逾千万。 

    

  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会供图 

  这次活动以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对项目团队进行项目包装、文案撰写、项目推广等培训,对脱贫带头人和贫困户赋能,期望实现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大赛将选出20个项目,每个项目获得中国红基会博爱家园生计金支持10万元。本次众筹款项,将直接进入项目发起者账户,红十字会不收取任何管理成本。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是全国红十字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参与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大赛将努力实现“建队伍、创品牌、出成效”的目标。目前,大赛专题页面已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上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