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大数据报告:“青年风采”、“脱贫攻坚”话题热度高

发稿时间:2017-08-19 13:2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上半年“青年之声·贵州”网络平台大数据分析报告。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共青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发布2017年上半年“青年之声·贵州”网络平台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青年风采”话题最具传播热度;“脱贫攻坚”类话题最多,占统计话题数的12.3%。

  报告显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在“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上发布的话题信息点赞数与问题回答数为300以上(含300)信息条数有125条。

  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这125条信息进行关键字提取、聚类、分组统计后发现,含“青年风采”的“青年典型选树类宣传”话题最具传播热度,结合贵州省“大扶贫”战略的“脱贫攻坚”类话题最多,形式包括工作、活动、青年典型选树等。由此可见,活动类、励志类、青年典型选树类、知识问答分享类等积极向上的话题是广大青年所关注的。

  关键词活跃度排第一的是“青年风采”,其中坚守威宁石门教育扶贫一线19年的青年教师孙国林等典型事迹备受热评,说明青年网友认可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展示青年典型选树以及事迹分享的方式,愿意参与和走进团组织的工作。

  同时,“脱贫攻坚”在“青年之声”平台的热度排在第三,说明贵州青年网友对贵州的大事有着较强的关注热情和参与热情,体现出他们对贵州脱贫攻坚大业的情怀担当。

  “青年是贵州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力军,欢迎广大青年到‘青年之声’平台上分享参与脱贫攻坚的体会、经历,充分展示新时期的贵州青年力量,汇聚决胜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表示。

  涂妍指出,“青年之声”为广大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贵州青年参与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提供了参与、交流、分享的平台,更增强了脱贫攻坚大业的感召力。下一步,贵州各级团组织将更加注重将“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在“青年之声”平台进行议题设置,引导贵州更多青年关注和参与其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