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燃青春 “NBA 5v5” 北京站首日巨星空降助阵

发稿时间:2017-08-20 16:51: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通讯员 李铁)19日,北京五棵松接过接力棒迎来了NBA5V5最后一个分站的激烈角逐。本站也是首次迎来两位NBA球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得主科怀·伦纳德以及2016-2017赛季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的一年级生帕特里克·麦考。 

NBA5v5首日比赛精彩片段。NBA中国供图 

  伦纳德一上场就收到全场高呼MVP的巨星级待遇,欢呼声经久不息。首次来华的他表示对中国的文化建筑与饮食颇有兴趣,更攀登万里长城体验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当被问到为什么在比赛场上从来不笑时,他表示自己对待比赛会拿出严肃认真的态度并且全力以赴。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记者采访时伦纳德表示:“我此行到访中国的目的就是希望与青年进行最为重要的基本功技术交流,自身作为表率作用去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更加热爱体育锻炼,更加追求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 

伦纳德接受记者采访。李铁 摄 

  勇士一年级生麦考面带微笑手捧NBA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来到现场,与现场球迷一同庆祝夺冠的喜悦并作为颁奖嘉宾参与现场活动。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第一次来中国感到十分新鲜与兴奋,同时他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在勇士队这样的冠军球队中受到很多大牌球星在赛场上与生活中的激励和启发。他表示因为今年NBA常规赛会提前开始,所以已开始全力训练,以回馈队友与球迷对他的信赖。 

麦考手持冠军奖杯与球迷见面。李铁 摄 

  首届“NBA 5v5”相比,本届参赛队伍选拔地域更广,32支草根精英球队来自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全国19座城市与地区他们将分别在成都、深圳、南京和北京展开分区角逐,每个城市的冠军和亚军将参加于9月2日和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去年5v5全国冠军得主OCEAN-星奥恒和与亚军得主老北京(旧称Dribble Life)皆在今日比赛中负于对手无缘次日决赛,可见今年赛事战况激烈。晋级的队伍将在今天晚上角逐出进军上海的两张门票。 

骑士队啦啦队与吉祥物合影。NBA中国供图 

  “NBA 5v5”不仅仅是球员们竞技的舞台,更是所有篮球爱好者们齐聚的盛会。今年,NBA 将联合众多官方合作伙伴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篮球嘉年华。现场,来自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啦啦队队员们也奉献了热辣刺激的歌舞表演,为现场NBA 5v5比赛增添了乐趣与魅力! 

  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此前,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中国的联赛相关业务。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2017年国际系列赛的举办,将使NBA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数量达到24场,参赛球队达到14支。目前,NBA在中国是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在各社交媒体平台有超过1亿1500万粉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