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成长维权对对谈:
传销“变脸”又“变种”,你可认清?在线访谈公告

发稿时间:2017-08-21 14:41: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认清传销的本质,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联合维权服务联盟拟于8月23日举办“青年之声”成长维权对对谈:传销“变脸”又“变种”,你可认清?通过邀请“青年之声”专家从法律的角度充分揭露传销的欺骗性、危害性和违法本质,提升青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成长维权对对谈:传销“变脸”又“变种”,你可认清? 

  二、活动时间 

  8月23日(周三)下午14:30—16:3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B1演播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B1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 

            北京市律师协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 

            “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五、嘉宾介绍 

  郭开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法律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法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青少年法律和政策、青少年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注重实证调查,主持“青少年重新犯罪预防研究”、“新生代农民工权益保障研究”、“未成年人犯罪状况及治理对策研究”、“农村留守儿童权益保障研究”、“网络不良信息与未成年人保护研究”等课题;代表性论文主要有:《犯罪预防视阈中的专门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新生代农民工犯罪状况调查报告》、《中国未成年犯的群体特征分析》、《论未成年人刑事审判中的社会调查制度》、《我国政策制定中的青年参与》等;代表性著作主要有:《青少年犯罪预防的理论和实务研究》(专著)、《预防青少年重新犯罪研究》(主编)、《新生代农民工权益保障研究》(主编)、《我国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状况和治理对策》(主编)等。 

  李超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北京市海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现担任北京律协第十届公司法与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律协第十届宣传联络与表彰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律协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国土资源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北京多元纠纷调解促进会调解员、北京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会会员、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届律师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及国内多所大学兼职教授等社会职务。 

  六、观看方式 

  视频直播。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未来网官方微博、团中央“青年之声”进行APP、PC端视频直播、微邦“青年之声”直播厅进行手机端视频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