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华慈善日 千人助学行动“益”动襄阳

发稿时间:2017-09-06 17:5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明星志愿者金波、旭日阳刚与孩子互动。金波向授渔学子们赠送励志图书《出征》,旭日阳刚将亲笔赠言的笔记本赠送给授渔学子。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9月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之际,CCTV“善行中国·中华慈善日”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精准扶贫襄阳千人助学行动在湖北襄阳举办。活动中,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汇聚爱心善款,资助襄阳地区2000名困境家庭的中小学生、中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活动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区域攻坚重点,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突出解决贫困家庭大病、慢性病和困境学生上学等问题。 

  截至目前,“授渔计划·温暖工程”湖北项目已在襄阳连续开展3年,帮助1000余名困境学生顺利入学,走出困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湖北文理学院附中学生舞蹈《黄河大合唱》。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授渔计划项目学校专业共建结对子,携手助力教育扶贫。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樊城职教中心学生表演舞蹈《中国好运》。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授渔计划学子夏玉龙(左)与曾是“授渔计划”资助学生的高峰(右)来到现场,高峰现场讲述了多年来资助夏玉龙上学的初衷,与授渔计划带给自己的改变。夏玉龙作为授渔计划志愿者代表,发布倡议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