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青团主题车厢”亮相郑州,小伙伴们快上车,稳!

发稿时间:2017-09-07 18:49: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乘客背后“青春家园”正能量标语异常醒目。团郑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群)9月5日,郑州地铁1号线一特殊的列车从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共青团郑州市委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首节“共青团主题车厢”暨地铁流动“青春家园”正式开通运行。 

  此列车厢与其他列车不同之处在于,车厢内的各个角落均是与共青团相关的主题元素。据了解,车厢内共有6大主题,分别是“青春家园”服务阵地、“青年之声·郑州”新媒体互动、郑州共青团品牌工作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青年榜样事迹、国家关于青年政策宣传解读。 

 

“共青团主题车厢”随处可见的共青团元素。团郑州市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乘客通过扫描车厢内“青年之声·郑州”二维码,还能参与郑州共青团举办的线上线下活动,并且通过车厢内的“青春家园”服务阵地寻求帮助。 

  当日,以“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为主题的“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也在地铁(郑州)市体育中心站同时举办。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郑州市纪委、市监察局驻轨道交通公司特派员张军及轨道交通公司有关领导和“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集体团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同步举办。团郑州市委供图 

  地铁系统“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集体的两名团员代表分享了他们作为共青团员在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服务郑州地铁取得不断发展的青春故事。 

  与此同时,在场人员还参观了郑州市体育中心站的车站控制中心,试乘了“共青团主题车厢”,并在车厢里与乘客开展了互动。很多乘客纷纷表示进入车厢后会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很受鼓舞;一位66岁的老人看到车厢的设置后非常感慨,不停地称赞这种传播正能量的方式非常好,“就应该多做一些这样的活动来教育现在的青年人。” 

 

乘坐“共青团主题车厢”的乘客被满满的正能量包围。团郑州市委供图 

  “让青年人在乘坐这节车厢时能感受到与其他车厢不同的青春气息,从而加深他们对党、团的了解认识,激发他们更加昂扬向上的青春斗志。”在谈到设立“共青团主题车厢”初衷时,张艳华这样表示。同时,她指出,也希望能通过车厢内的“青春家园”架起共青团服务青年的桥梁,有效帮助青年解决生活、学习、成长、创业、就业、婚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小困难,打通共青团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流动的青春家园——“共青团主题车厢”将长期在1号线运行,并适时更新内容,弘扬青春正能量,打造好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