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在穗启动 节水宣传将走进全国逾50所高校

发稿时间:2017-09-11 12:5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南方网

活动现场的“水滴娃娃”向市民宣传节水理念

小孩和家长参观现场展出的环保节水儿童画

为纪念今年3月22日第25个“世界水日”,3月18日,伴随着小朋友们天真活泼的环保节目表演,2017“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拉开帷幕。该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提高社会公众节水意识,带动家庭、社区、学校的节水实践。活动在向公众发表节水倡议的同时呼吁市民节水“一家一年一万升”。据统计,约有8000名市民参与了3月18日的现场活动,预计18—19日两天将有3万名市民来到现场参与,影响超过9000个家庭。

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自2012年连续5年在全国开展,共吸引到超过33万公众参与,影响超过9万个家庭。今年宣传活动公众参与部分分为节水知识区、家庭节水演示区、国际儿童环境绘画大赛作品展示区以及公众参与区4个部分,将图文、实物展示与游戏互动相结合,并有数十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和“水滴娃娃”进行现场讲解。

记者看到,活动还引入了“水足迹”的概念,其指在一定时间内人们消费的产品和服务所耗费的水资源数量,如一个100克的苹果的“水足迹”为70升,意思是苹果在种植、运输、消费等全过程中耗费的水资源,而一个汉堡的“水足迹”则为2400升,而一双皮鞋的“水足迹”更高达8000升。计算“水足迹”,旨在号召人们转变生活方式,践行节水减耗。根据国家水资源管理的目标,到2030年全国用水总量拟控制在7000亿立方米以内。

此外,作为“清洁节水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清洁节水青春行”还将继续走进高校,开展高校现场宣传活动、环保公益广告大赛和志愿支教课件大赛等活动,并继续深入西北部等水资源匮乏地区,预计今年活动将走进全国各地超过50所高校,影响80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