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最近,又一波“国之重器”上天入海!震惊世界!

发稿时间:2017-11-10 07:46:00 编辑:包晗 来源: 新华网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近日,又一波“国之重器”的好消息传来,上天入海,着实令人兴奋!

  国产C919大型客机试飞成功、北斗系统开启全球组网新时代、“定海神针”“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即将迎来首航、“造岛神器”“天鲲号”挖泥船下水成功……,每一件“国之重器”都是中国科技创新成果,每一件中国制造都令世界震撼、彰显国威。

  C919试飞成功 离“领证”更近一步

 

  昨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第五次试飞。据媒体报道,试飞过程中,飞机一度爬升到8000米高空,创下C919试飞以来的高度纪录。

  C919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150座级干线客机,不仅攻克了100多项核心关键技术,还使我国掌握了民机产业5大类、20个专业、6000多项民用飞机技术。

 

  C919密集试飞恰逢特朗普访华。对本次特朗普访华,中美商贸界都充满期待。此前不久,中美两国航空部门签署并生效了《适航实施程序》,有评论认为,此举为中国大飞机C919打开了通向欧美乃至全球市场的大门,将助力C919走向国外。

  据悉,此次试飞结束后,C919将转场西安阎良开展适航取证工作。民航客机只有取得型号合格证之后,才能进入航线运营。

  随着C919的各种测试稳步推进,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坐上自己的国产大飞机环球旅游了。加油吧,我的大飞机!

  北斗第三步,当惊世界殊!

 

  上周末,两颗北斗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拉开了北斗导航全球组网的大幕。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迟军表示,随着“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提供初始服务,可提供米级、亚米级、分米级,甚至厘米级的服务。届时,中国北斗的精度将与美国GPS相媲美。

 

  据了解,北斗系统正在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从抢险救灾到精准农业,再到城市燃气、电力电网,已广泛应用于国计民生。不仅在国内,在我国周边和“一带一路”沿线,巴基斯坦的交通运输、港口管理,缅甸的土地规划、河运监管,老挝的精细农业、病虫灾害监管,文莱的都市现代化建设、智慧旅游,印尼的海上集成应用,北斗正提供心贴心定制服务;分别与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等开展交流合作,与沙特、阿联酋、埃及、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制定推进措施,在泰国建成了小型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示范网等。

 

  而此次北斗三号第一颗、第二颗卫星的成功发射,意味着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正在从中国的北斗,变成世界的北斗。北斗已成为当代中国又一张耀眼的“国家名片”。

  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中国造37层楼高“定海神针” 全世界望尘莫及!

 

  “海上巨无霸”来袭!据央视报道,在山东烟台,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即将迎来首航。

  据介绍,“蓝鲸2号”有37层楼高,甲板有一个标准足球场大,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且能够在15级飓风下屹立不倒。

 

  “蓝鲸2号”可以在水深超过3000米的海域作业,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世界上其它海洋石油装备无人能及。

  海上钻井平台被称为“流动的国土”,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整体工业实力和发展方向。十年前,中国还完全没有自主制造海上钻井平台的能力。现在,不仅能够自己制造,而且领先全球。

  国之重器“天鲲号”下水 中国制造再添羽翼

 

  由中国自主设计研发的新一代国之重器——“天鲲号”自航绞吸挖泥船日前成功下水。

 

  “天鲲号”刚一下水,就引起了国际关注。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天鲲号”是中国疏浚装备研发建造领域的新成果。希望有关媒体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科技发展进步和工程能力提升,不要随意联想,更不要草木皆兵,杯弓蛇影。

  被外媒如此关切的“天鲲号”到底长啥样呢?据了解,“天鲲号”长140米,型宽27.8米,型深9米,最大挖深35米,绞刀电机最大功率可达7500千瓦,是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船。

  除体量巨大,“天鲲号”还是国内首艘设计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

 

  “天鲸号”每小时挖掘的海底混合物可填满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半米深的坑,用“削岩如泥”来形容毫不夸张。

  “天鲸号”标志着我国已经能够自主设计建造新一代的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实现了该船型关键技术的突破,大幅提升了我国疏浚业的核心竞争力。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我国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让全世界点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带给世界一个又一个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