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马云牵手中国红基会 共同成立“浙商博爱基金”致力健康中国

发稿时间:2017-12-07 07:01:26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4日,2017年世界健康大会在杭州举行,宣布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旨在突出“互联网+”理念,为浙商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平台,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成立,31位大健康领域专家组成智库。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2017年世界健康大会由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主办,大会以“中国健康促进世界健康,全民健康推动人类健康”为主题,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及世界卫生与健康事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企业发展方式与大健康精神相融合,为人类健康提供中国解决方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会议。

  陈竺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让人人享有健康》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呼唤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新发展、新作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实践需要中国健康促进世界健康、全民健康推动人类健康。

  马云分享了自己对于健康问题的感受,他认为互联网之后,未来最大的技术突破将会在生命科学领域,这将是一场人类与贫穷、疾病和环境治理的战争。他说,企业家应该把时间、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健康和快乐中去,这才是钱应该真正去的地方,这才是中医讲的“上医治未病”。

  大会还成立了由31位大健康领域专家组成的智库。智库成员包括1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多名国际专家、企业家代表和来自政策与管理领域的专家。多家浙商企业为基金捐赠1000万爱心善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