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扛起背包 “00后”新兵踏上青春征程

发稿时间:2017-12-20 18:59: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十九大|学习关键词”专栏,选取十九大报告关键词,讲述各行各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奋进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精神力量。

 

在朦胧的夜色下,新兵打起背包,列队前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鹏程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刘文庆 张宇清)“嘟嘟,嘟嘟嘟……”一声声紧急集合哨音,划破了军营宁静的夜空。京郊大山深处,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六营的战士们,在朦胧的夜色下迅速打起背包,整齐列队。
  “同志们,这将是你们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长途行军,它不仅仅是对你们三个月训练成果的一次考核,也将是对你们意志的一次磨练。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们准备好了!时刻准备着!”在这刺破天际而又激荡人心的回声中,野营综合拉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北京郊区,山高坡陡,道路艰辛,虽说这批新兵大多为“00后”,但是在他们身上却看不到一丁点的娇气。不少战士脚底打起了血泡,但没有一个掉队也没有一个放弃行军,他们拿起针线穿一下血泡,就继续踏上了征程。
  寒风凛冽,吹不凉战士们旺盛的士气;道路崎岖,也无法阻挡战士们坚毅的步伐。面对刺骨的寒风、漫天的黄沙和崎岖的山路,他们没有丝毫的畏惧,各个都像小老虎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列队前行。
  “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拉练途中,官兵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更加注重军民融合”的要求,慰问沿途困难群众,为群众免费体检,发放药品和生活必需品。“人民军队爱人民,军民鱼水一家亲”,这群“00”后新兵正在行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