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在杭州启动

发稿时间:2017-12-24 09:3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大学启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樊慧琴摄。

  中国青年网杭州12月23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张普庆)12月22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樊慧琴摄。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当代青年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他提出,要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入创客教育,为青年创业实践提供系统指导;引入创投机构,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引入创客空间,为青年项目孵化提供全面帮扶;不断帮助青年创客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为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作出积极的贡献。从而把青年双创工作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环境与氛围,激发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动力和热情。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芳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樊慧琴摄。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芳日在讲话中提到,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创新领域中也理应有青年学生的一席之地。在当下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具有“天然技术优势”的大学生创业者热情已经逐渐高涨,但面临的缺乏资金、缺乏创业经验、缺乏推广渠道等等困难也凸显出来。中国创投委员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联合相关行业组织、金融企事业单位等共同成立了“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并将以“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为契机,关注青年创业,在创业辅导、项目管理、投资融资等方面给青年创客提供帮助。

  “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孙强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樊慧琴摄。

  “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孙强详细介绍了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规划。他讲道,第三届活动将聚焦“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扩大活动范围、创新活动形式,在保留创客路演、创客沙龙、创客讲堂环节的基础上开展“创客培训”“创客集市”等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年树立“想创业、敢创业、去创业”的理念。同时,活动将以政府资源为保障、以创投机构为核心、以创客路演为载体,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项目指导、项目孵化、项目融资等创业服务,搭建并完善青年创新创业融资对接平台,吸引高校创业团队、创业孵化机构的积极参与,为青年创客项目实现市场化运营提供有力的创业扶持和资金保障。

  青年创客进行项目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樊慧琴摄

  与会嘉宾进行现场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普庆摄

  会上,《新零售生鲜供应链》《漫巢文化》创客代表进行项目展示。中鑫尚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霍永进、浙江大学商学院研究院资本中心主任赵可、杭州立元集团投资总监徐杰也分别作为嘉宾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均表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创新创业的核心力量,全社会应该关注青年创客的成长成才,汇聚优质社会资源和平台,以“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为主线,更好地服务和助力青年创客的成长。

  最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芳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调研员张德辉,青春创客空间创始人杨政链,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秦玉虎,中鑫尚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霍永进共同启动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袁智杰,国务院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王获羽,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报成秋英,中国信用副秘书长黎淼,文化部城市文化基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众信用认证中心主任李煜龙,浙江青创空间负责人、浙江国兴信用评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美,第九家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杨云龙,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体系研究所副所长张小兵,赛伯乐投资集团投资总监刘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中青合创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青春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国众信用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深圳矽伟智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