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大象需要多国合作

发稿时间:2018-01-08 07:58:00 编辑:包晗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对于大象保护无疑值得欢欣鼓舞。2016年底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要求在2017年底全面停止国内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中国全面象牙禁贸的举措不仅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也有力彰显了中国政府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和担当。

  象牙禁贸:保护大象需要多国合作

  合法的象牙贸易是全球大象保护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自2002年以来,已有62%的非洲大象因象牙而被杀害,其中仅2013年就有2万头非洲象死于血腥的盗猎活动。而将无数大象推上死亡之路的正是象牙贸易。象牙是大象的门齿,有三分之一长在其颅骨内,为了获取象牙,偷猎者必须用斧头砍下大象的长鼻和脸部皮肉,才能将整颗象牙连根拔起。而象牙被拔走、脸部被扒开的大象,只能在剧烈的抽搐和疼痛中死去。

  保护大象需要多国合作,全球联动。2015年,中美元首会晤,表示将联手推动象牙禁贸,为全球大象保护带来曙光。2016年4月,在非洲部长级环境会议上,非洲多国也共同签署大象保护倡议,同意采取切实措施严格禁止象牙贸易。2016年10月英国政府表示,将有计划颁布象牙贸易禁令。2016年12月,中国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更是让世界为之欢呼。作为全球最大的象牙消费市场,中国政府的这一举措对大象保护的重要意义无需多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