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举办

发稿时间:2018-01-09 20:02: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张群)1月8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困境青少年平安成长论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学科专家、行业专家、主流媒体和几十家幼教机构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培养和幼儿安全等话题,帮助困境青少年从职业规范与法律层面探索幼教人才的培养。 

  论坛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好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好地服务幼教行业展开,并以《加强幼师培养和幼儿安全保障》为主题,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杭州心元教育机构总裁张爱民等专家进行了现场分享互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在致辞中表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针对困境学生开展扶贫助学、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在资助困境学生的同时对学生的成长环境进行考察评估,对现状进行分析,为学生教育成长提供意见,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今后,要携手“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带动全体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帮助困境青少年快乐成长,稳步融入社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发表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王大伟发表《安全法制教育》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学校是学生安全的主力军,并以贵州黔西南地区困境青少年扶贫支教现状为例,指出由于长期留守,家长陪伴缺失,导致困境青少年成为违法犯罪侵害的主体,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对0到6岁留守儿童的安全养育十分关注。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李玫瑾指出,要减少重复性犯罪的概率,需要研究重复性犯罪是如何形成的。她表示,从家庭心理扶养为起点说明解决问题不能简单地依靠政府,可以采用多渠道方式解决。家长应该更关心孩子的情感和性格的培养,政府也应当加大教育的投入力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表示,要以《平安成长读本》为抓手,以法制教育为主线、以安全教育为宗旨、以心理教育为特色、以戒毒教育为亮点、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基础,把扶贫工作做得更有成效,为困境青少年的平安成长贡献力量。 

  论坛由公安部扶贫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电视台《热线12》栏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幼嘉农业科技公司共同主办,公安部扶贫办主任王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等嘉宾出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高潮东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