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陌生女孩的8杯奶茶:要特别热的 送给北京西站武警

发稿时间:2018-02-02 18:2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运首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哨兵正在认真履行职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春越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春越 马佳骏)2月1日,北京迎来春运的第一天,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在北京西站加强了人力部署,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顺利,温暖乘客回家的路。

  上午10时许,正在北广场执勤的哨兵陈帅惊喜地收到外卖小哥送来的8杯奶茶。

  领班员排长马佳骏向外卖小哥简单询问后,看到外卖小票上备注着这样一句话:“要特别热的奶茶,怕凉了,要送到北京西站北广场的站岗武警,一定要送到,一定要热,我会好评,谢谢。”

  春运首日,北京西站,一位陌生的拥军姑娘为执勤官兵订的奶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佳骏摄

  “当时既惊喜又感动,感觉心里特别暖,军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咱们军人的地位在老百姓心里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受老百姓尊重了。”当班哨兵陈帅说。

  搞清楚奶茶的来源后,排长马佳骏按照外卖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孩,马佳骏对她的暖心举动表达了感谢之情。

  电话挂断后,马佳骏收到了女孩的一条短信:“我是一个拥军女孩,一直想为我拥戴的人做些什么,我能做的也很微不足道,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带去点温暖,谢谢您特意打电话过来。”看到这样的回信,马佳骏的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该支队常年在北京西站执勤,春运开始后,为了使乘客安全顺利返乡,增设了三组巡逻哨和服务点,既为乘客提供临时帮助温暖回家的路,又为乘客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保证大家安安全全返乡过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