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平昌冬奥会首金诞生 瑞典女将卡拉成功“复仇”

发稿时间:2018-02-11 07:1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韩国平昌2月10日电 (邢翀)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10日在平昌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诞生。索契冬奥会该项目亚军、瑞典选手卡拉在越野滑雪双追逐赛上成功“复仇”,以40分44秒9的成绩夺冠,而在索契战胜她的挪威名将比约根则以7.8秒之差获得银牌。

  2月10日,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冲过终点线后庆祝。当日,在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比赛中,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现年37岁的比约根在冬奥会历史上有着赫赫战绩,在此前四届奥运会上共获得6金3银1铜,在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传统式+7.5公里自由式双追逐赛项目上更是连续斩获温哥华冬奥会、索契冬奥会两枚金牌。本届平昌冬奥会虽是她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但仍被视为夺冠热门。

  10日比赛出发后,比约根7.4公里时占据首位,尽管卡拉曾在8.77公里时一度赶超至首位,但比约根还是在11.25公里时再度反超。12.52公里处,卡拉再度夺回领先位置,并在1公里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6秒;尽管最后1.5公里比约根不断追赶,最后还是以7.8秒之差憾列第二。

  出生于1987年的卡拉在这一项目的成绩不断提高。温哥华冬奥会她位列第八,在索契不敌比约根位列第二,而今在平昌成功“复仇”。她在赛后难掩激动心情:“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为了备战奥运会我准备了很久,今天我很紧张,但我非常享受整个比赛过程。”

  收获银牌,比约根坦言自己很开心能在最后一届冬奥会有所收获。“卡拉确实实力强劲,她的追赶给我造成了不小压力。这是我参加的第五届冬奥会了,我很骄傲以37岁的年龄站上领奖台。”

  参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均顺利完赛,李馨以46分01秒9获得第51名,池春雪以46分39秒0获得第55名。(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