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春节回家路】铁警情侣三次推迟婚期 只为平安春运

发稿时间:2018-02-15 10:0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民警张云飞和未婚妻付荣简单而意义非凡的警服婚纱照。包头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温浩宇 梁宇荣)“你真是打算只当你的新郎官了?其他什么事都不管了?”电话那头传来父亲连续的质问和责怪。

  张云飞只能笑着安慰老父亲,“爸,让您受累了,儿子不孝……您也知道,春运期间比较忙,等过完年我马上回去。”

  张云飞是内蒙古五原车站派出所的一名铁路警察。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3年期间,他仅回过3次甘肃老家。

  由于铁路警察这个行业的特殊性,越是节假日工作越繁忙,用张云飞自己的话来说,“全年各种安保任务、暑运春运和节假日,真不知道哪个月才适合结婚”。为了能让双方家长放心,今年5月,张云飞和女朋友付荣早早办了订婚宴,之后就因为各种任务把婚期一拖再拖。

  这一次,他们终于拗不过家里人的催促,把婚期定在了春节后的三月末,却连婚纱照都没时间安排去拍。结婚需要准备的一切东西都是家中的父母在帮着筹备,就连婚纱和礼服都是未婚妻独自去挑选的,所里领导好几次找这位新郎官谈话,让他提前回家准备婚礼,张云飞每次都拒绝。因为他知道,春运期间派出所警力急缺,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他是不会缺勤的。今年除夕,他也要在所里上班。

  爱人的理解,是这份感情最好的保障。所幸张云飞的未婚妻、同为铁路警察的付荣特别理解他,从来没有因为没有时间陪伴而责怪过。

  未婚妻付荣在距离五原车站派出所300多公里以外的包头市上班。正是因为两人职业的相同、共同期待的相同,所以付荣对于婚期的一拖再拖比其他人更多了份理解和包容。

  她明白身为警察该承担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她明白铁路警察工作的不易和辛苦。铁路是他们的灿烂银河,他在这头,未婚妻在那头,俩人聚少离多各在一方;铁路是他们的姻缘红线,他在这头,妻子在那头,牵出了一段相互包容理解的真挚爱情;铁路也是他们的浪漫鹊桥,他在这头,她在那头,见证了这对情侣无数相聚时刻。

  “一拖再拖的婚期让我感到愧疚,但却印证了我俩坚固不可动摇的感情,一拖再拖的婚期也让我们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张云飞深情地说。

  铁警张云飞和未婚妻付荣只是无数个坚守岗位的铁警中的普通一员,他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希望在婚礼举办之前,站好每一岗,守好每一班列车,让每一个旅客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过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