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四川:今年选调122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发稿时间:2018-03-21 08:23:07 编辑:秦亮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3月20日电(记者 吴晓颖)记者20日从四川省政府获悉,今年该省将选调122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其中贫困县的选调名额为888名。

  据悉,选调生范围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川部委属及四川省地方属高校、西南政法大学2018年毕业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应届毕业生;其他普通高校及省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等2018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应届毕业生。此外,符合条件的在川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人员等,也可报名参加。

  根据要求,应届毕业生须由高校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及学业成绩、责任意识、组织纪律等情况严格把关后作出推荐;“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由服务地项目主管部门、党委组织部严格把关后作出推荐。经有关方面同意推荐、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本月即可在网上报名。

  与往年相比,今年选调名额大幅度向贫困县倾斜,到贫困县的选调名额共888名,贫困县选调规模、名额占比等均为历年之最。录用人员原则上安排到有编制空缺的乡镇机关工作,在乡镇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在专业方面,立足四川不同市州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和现实需求,重点选调规划建设、经济金融、电子信息、生态环境、装备制造、旅游管理等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

  据悉,笔试时间为4月21日,6月9日进行面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