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让全世界看见你 “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8-06-01 10:5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30日,“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地质大学火热举行。璀璨聚光灯下,大赛优胜选手荣登舞台惊艳开嗓,歌唱青年声,闪亮青春志,在自信自励的人生态度中,绽放音乐梦想,拥抱新时代。

  “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青年网联合主办,中音时代(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还得到了中国地质大学的大力支持。大赛旨在为全国青年搭建艺术创作的交流展示平台,引导青年表达自我、展示才艺,发现、培养和凝聚身怀歌唱梦想、勇于扎实奋斗的青年音乐人。

  中国地质大学团委书记于海亮致欢迎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婉莹摄

  中国地质大学团委书记于海亮致欢迎辞,欢迎“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并表示让学生们参与“互联网+正能量”精彩活动是一件幸事。高校团组织作为联系服务青年的有效载体,于海亮表示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专业平台、组织机构合作,在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地关注、关心、关爱青年,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为同学们的成长护航、添彩。

  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风貌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实现了新媒体和直播平台的跨界联合,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脚踏坚实的祖国大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映客直播副总裁梁山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做真实的自己,为生命而歌,为时代而歌。”映客直播副总裁梁山在致辞中与现场观众分享伟大的盲人歌者安德烈·波切利的故事,“他虽难以看见世界,却让全世界看到了自己。”梁山说:“现在,我们能够看到世界,也有条件让全世界看到你。因为我们生活在互联互通的新时代。”他表示,此次大赛正是“直播+”的新尝试,不分草根与明星,参赛者通过比赛展现了最独特、最青春、最真最善的自己。梁山期待,视频直播要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向上文化,青年音乐人能在歌唱的意义中找到正确的生活的方式、人生的态度。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赢得了全国高校、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在短短一周的报名时间内,近千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中既有来自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又有来自专业领域的从业者;既有已经毕业但仍不放弃音乐梦想的自由音乐人、创业青年、基层职工,也有在直播平台上渴望机会的年轻主播。

  大赛比拼分为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映客榜、新声榜两大阵营。最终,历经线上海选、作品初选、直播突围、专家评比等评审环节,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在读研究生裴亚男等在内的1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优胜奖。

  获奖选手曲久超演唱“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百年一梦》。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奖选手们依次登台献唱,玩转粤语、英语、韩语等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歌曲,更有自编原创曲目触动人心,充分展示了青年音乐人扎实精湛的演唱功底。现场,中国地质大学打击乐团演奏《海阔天空》等激情十足的经典励志歌曲,嗨翻全场,一场视听盛宴让在场观众欢畅淋漓。

  “民族复兴,百年一梦。梦想成真,要靠我们。”内燃机车乘务员曲久超压轴出场,献上了一首“中国梦”主题歌曲《百年一梦》。他来自中铁一局新运赤峰铁路公司,是此次大赛唯一一名“火车司机”选手。工作中,曲久超与铁轨同行,驰聘在一望无际的草原,拉运的货物是对我国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煤炭资源。在出勤到退勤的10小时中,他必须高度谨慎保证列车安全平稳运行,下班后,唱歌成为他减压的好方法。在工友的鼓励下,曲久超踊跃报名参赛,为了更好的情绪表达,零下三十几度的内蒙寒冬,他在室外录制了一首草原民歌,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终于圆梦了!”他希望,把铁路职工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心声唱出来,把正能量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人。

  获奖选手贾忠民演唱《you give love a bad name》。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婉莹摄

  “唱歌我是业余的,但是此次比赛让我有勇气和信心在直播行业一直唱下去。”23岁的贾忠民是来自直播平台的获奖选手。2016年起,他试水“主播”,发挥爱好特长经常唱歌给粉丝听,从兼职到全职一直坚持到现在。在他看来,此次大赛不但为主播提供走出网络空间的平台,还为整个直播行业指引发展前进的方向。深处快节奏的社会,贾忠民深感青年一代的焦虑与压力。“主播要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对于一些网络直播乱象,他在参赛中对直播有了深入思考,“那些低俗扭曲的传播内容不能作为主播、受众释放压力的载体。相反,传播绿色健康的内容才可以舒缓人心。”

  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孙丽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潘淑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孙伟国,中国欧美流行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贺冰新等评审嘉宾以及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