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看上合峰会:为世界和平贡献青年力量

发稿时间:2018-06-10 08:3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安歌(来自塔吉克斯坦)。中国青年网记者 侯倩倩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9日电(记者 郭文静 侯倩倩 张晰)69日至10日,在美丽的山东省青岛市迎来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峰会期间,中国青年网记者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与外国青年们一起谈谈“我眼中的中国”。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安歌现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预科班。预科班结束后,安歌还打算在中国学习国际关系。“来到中国之后发现中国的各个方面发展得都很厉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以后能留在中国。”关于此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安歌表示,塔吉克斯坦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一,2014年的峰会是在塔吉克斯坦的首都杜尚别举办的。 

艾丁(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青年网记者 侯倩倩 摄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艾丁表示,等预科班结束之后,他将会去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习国际关系。提到来中国留学的原因,爱丁表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而且中国的文化也很繁荣。”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爱丁最喜欢的是兵马俑。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艾丁表示,这是一个促进国家之间互相帮助与合作的好机会。 

Joe(来自英国)。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晰 摄 

  Joe来自英国,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外教,他来中国已经三年多了。在中国生活期间,Joe去了很多不同的城市旅行,其中就有此次举办上合峰会的青岛,“青岛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青岛的海鲜很好吃。”虽然英国并不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但是Joe表示,近几年来,英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也加强了,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的时候曾到访英国,英国首相梅耶尔和其他的领导人也曾多次访问中国。 

  玛丽卡(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青年网记者 侯倩倩 摄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玛丽卡在来中国之前就已经学习了汉语,她希望在回国之后能到乌兹别克斯坦的外交部工作。玛丽卡还表示,如果回国的话,最想把微信带回国。“微信真的很方便,用它既可以和朋友们保持联系,还能买火车票、买饭等。” 

  法吉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青年网记者 侯倩倩 摄 

  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法吉玛表示,中国除了经济发展很快之外,教育行业和旅游的发展也很不错,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中国学习,也有很多外国人会来中国旅行。关于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法吉玛表示,“虽然了解不是很多,但是最重要的主题应该是我们的世界要和平。”关于国家之间的交流,法吉玛认为文化间的交流是最重要的,因为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国与国之间要互相了解。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法吉玛对茶道最为感兴趣。“这是一种很漂亮的传统,我最喜欢的茶叶是铁观音,也很喜欢奶茶。” 

成龙(来自刚果(布))。中国青年网记者 侯倩倩 摄 

  来自刚果(布)的成龙才来中国不到一年,就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了。中国方便的交通给成龙的印象最为深刻。“如果你想去很远的地方,有地铁也有公交车,还能用微信打车,真的很方便。”除此之外,中国的美食也很吸引成龙。“中国的面条和烤鸭是我最喜欢的。” 

夏文雅(来自英国)。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晰 摄 

  来自英国的夏文雅目前正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她曾经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她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也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在中国有更多与人合作交流的机会,人们对陌生人也很热情。如果有一天我回到英国,我想把这些经历告诉家乡的人们,让他们彼此之间更加友好,关系更加和谐。” 

Tobias(来自德国)。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晰 摄 

  来自德国的Tobias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Tobias表示:“我觉得全世界的每一个国家都很关注中国的发展,因为中国非常大,而且发展非常快,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国家都很关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流。” 

春海(来自俄罗斯)。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晰 摄 

  来自俄罗斯的姑娘春海,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对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春海表示她有关注这次盛会:“这次峰会的成员国有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主题为世界和平。我了解到,青岛为了这次峰会做了很多准备,在饮食上很多餐馆都推出了一些特别的菜单,方便成员国或者其他国家的朋友就餐。”对于峰会承办地青岛,春海还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去过青岛,这是一个很棒的城市,这次峰会也给青岛带了很好的机会,可以将自己的旅游业展示给世界。”最后春海谈到了对于中俄合作的期待,她说:“作为一个留学生,我希望中俄间有更多的人文合作,尤其现在在教育合作上中俄之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以后可以更好更密切。” 

Ryan(来自英国)。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晰 摄 

  关于此次上合青岛峰会,来自英国的Ryan表示:“我知道成员国有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印度、中国等,他们会在一起谈一谈世界上的问题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同时,Ryan对即将结束的留学生活非常不舍,他说道:“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好,英国的物价很高,与英国相比,中国的东西价格很便宜而且质量很好。而且中国的支付宝、微信很发达,出门都不用带钱包,在中国生活真的很方便。” 

池欣竹(来自中国)。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晰 摄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池欣竹,也关注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这次峰会的主题是世界和平,促进各国间的友好往来和共同合作。”在池欣竹的理解中,这次峰会有着重要意义:“现在世界的局势,合作共赢是一个必然走向。所以我认为这次峰会是个非常有意义的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