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都高校学生理论社团交流学习成果 青年学子共话新时代青春信仰

发稿时间:2018-06-10 09:2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见习记者王晓芸)今天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信仰——首都高校学生理论社团交流会暨第19届“人北清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来自首都50余所高校的学生理论社团代表参加了活动,展示本社团的理论学习成果;在场的青年学子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话新时代的青春信仰。

  

  首都高校学生理论社团交流会现场。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不少高校学生理论社团都带来了本社团的研究成果。在优秀论文报告环节,学生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信仰”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同学们结合本职专业发挥所长,分别就“‘美丽中国’内涵探究”、“建构与记忆:中国共产党长征叙事略论”等论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对同学们的理论成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记者了解到,首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交流会是为了进一步推进首都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向纵深发展,掀起学习活动的新高潮,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与都高校特色学术品牌活动第十九届“人北清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论坛同期举办。

  据悉,本次联合论坛自发布征文通知以来共收到理论社团投稿论文62篇,“四校论坛”投稿论文79篇。经过专家组评审评议后,共有10家理论社团获评“首都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佳学生理论社团”荣誉称号,30篇论文获评首都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理论社团交流会优秀论文,40篇论文分获第19届“人北清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论坛论文评比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