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90秒延时摄影回顾青岛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发稿时间:2018-06-10 09:2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张恪忞 刘亮 杨小淼)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6月9日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在青岛奥帆中心震撼上演。演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共分五大篇章:《天涯明月》《齐风鲁韵》《国泰民安》《筑梦未来》《命运共同体》。

  表演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将舞台搭建在大海之上,半透明巨幅环幕将虚拟的投影与远处错落有致的高楼融为一体,如梦如幻,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之中。高颜值的建筑立面灯光秀将五四广场旁的楼宇装扮的流光溢彩,“五月的风”雕塑在夜幕下随着底灯变换着色彩。楼宇灯光秀与演出的主体球屏配合,并与前景海水有机结合,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的压轴好戏“焰火表演”,作为表演中的最后一个篇章,焰火表演被赋予了极丰富的内涵,焰火与球形视屏互动,相得益彰。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振奋的乐声,“和平鸽”飞向夜空,拉开焰火表演序幕。焰火以四季作为主题,结尾以彩虹焰火升空绽放,构成富于视觉冲击的画面。焰火中的和平鸽和彩虹等元素,充分表达出对和平与美好生活的期许。通过上合组织各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必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