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乡村课堂上演“人机比舞”

发稿时间:2018-07-07 07:1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3日,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科技公益行走进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寄宿制学校。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人形机器人小黄手舞足蹈《江南style》“嗨”翻全场、机器人达尔文视觉识别、精准寻物揭开科学奥秘…… 7月3日,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科技公益行走进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寄宿制学校,200余名同学在科技老师的指导下,共同体验了来自智能时代的科技课堂。

  此次科技公益行活动是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房山区少年宫作为项目专业指导单位。

  据悉,活动旨在推动落实“精准扶贫”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促进作用,发挥各类行业协会、基金会、科技职能单位、社会团体等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职能,深入学校开展科技普及工作,通过开设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公益板块,组建“爱心科技团队”,组织展评及研学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科技创新理念。

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台模仿机器人舞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台上同学与机器人比舞,台下同学们热烈互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智能教育部部长刘睿正在教授机器人相关知识。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摄。

  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科技教师张力文近距离为大家演示机器人的视觉识别技术。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摄。

  活动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