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他们是天安门广场上“耀眼的星”

发稿时间:2018-07-11 07:3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警战士下哨后行走在天安门广场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炜 周一阔 赵程)人们常说天安门广场的武警战士就是“天安门广场上的国家名片”,他们挺拔、威武、自信,是首都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展示着中国军人的风采,彰显着华夏男儿的气概。

  在广场执勤,良好的形象外化于形,而内化于心的是严格的哨兵纪律和哨位职责。有一名战士说,“作为广场的哨兵,注意周围情况是我们的基本功。那次我第一时间就发现妈妈来了,但是我故意避开她的眼神,表现若无其事,其实心里激动坏了。下哨后,我妈妈说了一句让我一生难忘的话,她说:‘我儿子的腰杆,现在成国家脊梁了’。”

  寒来暑往,披星戴月,使命神圣,岗位光荣。面对守卫广场的重担,面对着无数闪光灯的照射,他们挺直着脊梁、昂首挺胸,他们是天安门广场上真正的“明星”。

守卫在这里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程 摄

深夜执勤的战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程 摄

守卫在这里,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高温天气里,天安门前武警战士巡逻执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夕阳照耀在哨兵坚毅的脸庞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程 摄

“为人民服务”冲锋在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