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学子暑期实践助贫困户增收

发稿时间:2018-07-20 14:13:00 编辑:叶婉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实践队志愿者现场分装黄瓜。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范贤广)近日,“青年之声·贵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兴隆乡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现场讲解等形式为村民们介绍如何艾滋病预防、检查和治疗,宣传环境保护法、交通安全法规、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绩,告诉村民脱贫攻坚要注重经济、社会效益,更要关注乡村生态保护。
  志愿者还走访了当地部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特别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作为例子向他们介绍了高等学校大学生资助政策,鼓励他们重视对子女的教育。

实践队走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供图  

  此外,志愿者还参观了兴隆乡石板村的黄瓜、辣椒、半夏等种植基地,在得知当地成立的农业合作社种植的黄瓜因销路不畅,导致大量原本优质的黄瓜成熟后要么腐烂在田间、要么丢弃在路边的情况后,队员们心急如焚,在团队陈通荣、范贤广两位指导老师的帮助和联系下,将滞销的成熟黄瓜销往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小区及周边餐馆。
  为了让优质的黄瓜尽快走出大山,志愿者们顶着中午三十多度的高温,纷纷踊跃走进黄瓜种植地,采摘并分装后运送到销售点,由部分志愿者将黄瓜送到买主手中。
  “青年之声·贵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践队为兴隆乡联系销售的黄瓜总计超过千余斤,销售所得全部返给兴隆乡石板村合作社。此事引起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池涌的高度重视,他带领学校后勤处处长周勇、工会主席张秀兰来到现场,并向学校后勤处、工会提出要求,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为兴隆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让兴隆乡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贵州省大方县兴隆乡石板村实践服务团队是“青年之声·贵工程”团委重点打造的团队,已成功申报贵州省2018年三下乡省级项目,主要开展政策法规宣讲、艾滋宣传、孤残儿童调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的相关调查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