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八一”前夕 86名“军娃”当上了“小小火箭兵”

发稿时间:2018-08-01 07:5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人民网

“爸爸,真为你是一名军人感动骄傲,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当一名光荣的火箭兵……”参加完火箭军某团“逐梦国防绿 军营伴我行”夏令营后,今年刚满6岁的“军娃”唐宜乐在《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中写下了这样的话。

“八一”前夕,86名“小小火箭兵”跨入军营,通过参观营房,观看训练,亲身体验部队生活。在部队里,他们学唱军歌、打军体拳、分解枪支、瞄靶训练、队列会操、整理内务、参加劳动,每个项目都有模有样。很多“军娃”通过一周的军营生活学会了自己打饭洗餐盘、自己梳头打扫卫生。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还表演了可爱的文艺节目,稚嫩的童声,欢快的舞蹈,赢得了官兵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这是该团第二次组织类似的夏令营活动,作为改革重组后的新单位,团党委连续3年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地方,帮助50多名官兵解决了家属随军安置和“军娃”学习教育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组织“军娃夏令营”和其它形式的亲子活动和家庭活动,让家属更加了解部队,让官兵家庭生活更加和谐美满。(薛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