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女篮再胜日本队挺进决赛

发稿时间:2018-08-31 07:06: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新华网

  在30日打响的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以86:74击败劲敌日本队,与朝韩联队会师决赛。

  新华社雅加达8月30日电(记者张悦姗、李博闻)在30日打响的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以86:74击败劲敌日本队,与朝韩联队会师决赛。

  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105:73的绝对优势大胜日本队,但是此役并没有赢得那么轻松。在队长邵婷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开场即以7:0先声夺人,随后日本女篮开展反击,连续追分,首节中国女篮以20:17小幅领先。次节中国女篮的防守继续经受挑战,好在中国队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半场结束时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下半场中国女篮继续扩大比分,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邵婷砍下16分,李梦和杨力维分别拿到14分和11分。日本队有五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队长筱崎澪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

  “上半场我们太紧张了,双方都是比较年轻的队伍,特别想拿下这场生死战,但是由于过于紧张造成了很多低级失误,下半场教练调整后好了很多。”李梦说,“日本队向来小组赛会有所保留,所以赛前我们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主教练许利民认为:“上半场大家心态上有一些问题,后面我们把心理状况调整好,就能把比分拉开。这场比赛不管是技战术、还是队员的统一、团结、贯彻执行,做得都非常好。”

  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韩联队以89:66淘汰中国台北队。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篮正是在决赛中不敌韩国女篮。

  “我们应该忘掉今天的比赛,全身心投入准备下一场,冠军是每个队伍的目标。”谈到决赛,邵婷说,“下一场打朝韩联队,从实力上讲五五开,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半决赛朝韩联队有了变化,默契程度提高了,另外在WNBA打球的朴智秀也回来了,实力有所增强。我们要在决赛把优势体现出来,还有信心和决心,要敢去拿这个冠军。”

  亚运会女篮决赛将于9月1日进行。

分享到: